学生会奖惩考核制度

文章作者:时间:2019-03-11浏览:8347

为了加强学生会干事的管理,提高学生会干事整体素质,真正做到奖罚分明,特制定本考核制度:

(一)考核办法:

1、本考核制度实行积分量化,每人每学期的基础分为80分,对没有按要求完成或做到的规定按规定扣分,对按要求并且完成出色的按规定加分。

2、考核对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

3、审核对象: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副部长(判断是否扣、加分,拟定扣分轻重)

4、具体考核办法:学生会各部门干事的各项考核由组织部部长、副部长协调执行,组织部部长、副部长由学生会主席团监督。

5、本考核结果将作为对学生会全体干事的任免、奖罚的重要依据。一学期考核成绩在90分以上的为优秀学生会干事,75分以上的为合格,75分以下的干事需要继续努力,考评不合格。

(二)考核内容和积分量化标准有以下情况给与扣分

1、纪律方面(40分)

1)、认真参加学生会会议,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主动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做好会议记录,认真贯彻好会议精神:

A、缺席一次3

B、迟到、早退一次1分,迟到10分钟以上(包括10分钟)按缺席处理。

2)、会议请假必须出具书面请假条报给各部长,再由各部长报给请假条报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备案,各部门组织的例会或会议请假有个部长同意及时认真记录,月底将出席情况汇总到办公室主任处,否则,视为缺席。一学期请假不得超过三次,超过三次的每超过一次扣2分,特殊情况请向主席说明。

3)、学生会办公室干事有损学生会干事形象的视情节轻重扣8-15分。(如在公开场合发表不利于学生会言论的,在工作执行过程的不注意礼节经人反馈的等)

4)、值班人员必须每天到办公室签到,未签到者扣2/次,迟到早退者扣1/次,按规定请假并由学生会内部人员代值者不扣分,无人代值扣1/次。

5)、学生会干部在一学期内出现两科以上主要课程考试不及格者,免去其职务。

2、组织方面(40分)

1)、每学期末学生会全体干事根据一学期锻炼,写出个人总结或工作心得:

A、未写人总结或工作心得结的每缺一份4

B、本人总结或工作心得迟交的1-2

2)、参与工作情况:学生会全体干事必须按要求参与院系各级组织的各项工作。在工作中表现突出,能够按时、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的干事加5-10/次,未参加扣5/次。

3)、各部门在开展活动的同时,对于本次活动表现优异或对此次活动有重大贡献的干事,各部分负责人有权向主席团申请为干事加分,并草拟好干事个人表现情况、加分理由,以书面形式递交主席团,经主席团审核后,加2~5分。

 

有以下情况给与加分

1、纪律方面

1)、学生会各类需要干事参加的会议全勤(不迟到、不早退)加5

2、组织方面

1)、做出突出贡献或为学院赢得荣誉者每次加8分。

2)、由各部长平时对干事参加活动的积极性观察,积极性高且完成任务较好的干事酌情加分。

(三)考评说明

1、考评组的相关人员必须遵守相关的考核条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包庇,不徇私。

2、每个月的考评成绩必须于每月底办公室进行整理。考核成绩于下月初在例会上公布。

3、如果各部门成员对考核成绩有疑问或不满,可向相关部门的部长提出申诉。

4、如发现包庇隐瞒等现象,可向主席团反映,主席团需及时了解调查事情的真相,并按照相关条例进行处理。


终审人: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