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职能

文章作者:时间:2018-10-15浏览:27848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隶属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志愿从事社会公益和服务事业的青年学生团体。协会以“立足校园,服务社会”为宗旨,努力建设一个对学校对社会能做出巨大贡献的学生团体。协会坚持“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学校规章制度,培养青年学生志愿服务理念,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做贡献。

青年志愿者协会职责:

1.培养青年学生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帮助青年学生提高综合素质,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2.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校园建设、城区发展、社会援助、环境保护等提供志愿服务。

3.开展与其他志愿者组织的交流合作,并尽可能整合资源,强强联合,与校园学生组织以及社会单位合作,扩大平台,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地区和群众提供援助。

4.招募志愿者,建立一支由协会直接管理的多元化的志愿者队伍。

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职责:

1.负责校、院青协交流,根据校青年志愿者总队的指示,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完成每次的志愿活动任务。

2.根据本系的具体实际,关注时事,与时俱进,与组员协商拟定一系列特色志愿者活动,树立本系品牌形象。

3.加强与其他学院青协或学校社团的合作,最大限度的争取合作支持。

4.负责每次策划总结文案的最后拟定并且备档,并且向上汇报每次工作情况。

5.定期举行支持例会,与会员沟通思想,交流经验。

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职责:

1.按时参加例会,认真聆听每次分配的任务,严格按照“质量并存”的标准完成工作。

2.积极配合和协助部长完成一系列组织策划工作,并且努力培养自己应急处理能力。

3.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并且及时汇报工作,踊跃参与本会举行的各类活动,积极向本会反应情况,及时提出和听取意见。

4.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配合其他部门的活动。

 

终审人: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