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职能

文章作者:时间:2018-10-15浏览:1119

 

办公室作为学生会的枢纽部门,在学生会的日常工作中起着协调统筹的作用,日常工作求精求细。主要负责协调配和各部门工作,促成各部门之间通力合作并制定各项规章制度,使学生会的工作更加规范化、流程化、高效化。

办公室职责:
1.
负责组织、安排学生会的各种会议、学习和各种活动。协助各部门搞好阶段性工作布局。

2.与各部门进行广泛联系并负责各种活动的通知。

3.负责学生会全体委员的学期工作总结和评优评奖工作,并协助其他部门工作。如制订测评体系,做好工作记录,组织期末总结。

4.负责组织拟定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

5.负责学生会各类文件(含工作计划、总结、规划、报告、决议、通知、信函、邀请函等)的起草、打印、发送。制定学生会及团委各项规章制度,起草通知,全面管理院学生会及团委办公室的日常办公和各部的事务。

6.以学生会名义发布重大事项的布告、通告。负责传达上级的指示精神,保持与上级联系。上级来文以及平级文件一律交办公室登记备份,并交相关领导和部门进行处理。

7.负责学生会档案建设工作。比如负责学生会及团委每一次的会议记录及整理工作,整理好学生会及团委的所有文件材料(包括电子资料),并做好归档工作。

8.负责日常会议记录、会议签到以及日常值班工作的考评、记录、整理、统计工作。

9.各类信息,如学生会成员、班级学生人数、各班任课教师、学生离校到校情况等的收集和整理。

10.负责全院各级各类证书的制作和使用教室的申请。

办公室部长职责:

1.主持办公室主要工作。

2.负责传达上级的指示精神,保持与上级联系。上级来文以及平级文件一律交办公室登记备份,并交相关领导和部门进行处理。

3.负责安排办公室干事进行学生会每一次的会议记录及整理工作。

4.负责安排学生会及团委各种会议的有关事项,指派人员发放学生会各种通知。 

5.认真完成学校、学生会、老师交办的各项任务及其他工作。

办公室干事职责:

1.按时参加学生会召开的大小会议、做好值班工作

2.制定院学生会及团委各项规章制度,起草通知,全面联系并支持院学生会的日常办公和各部的事务。

3.整理好学生会的所有文件材料,并做好归档工作。

4.做好学生会各项活动的登记考勤工作。

5.编排学生会的值班安排,整理并记录、备份值班考勤工作。

6.积极配合部长、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同时多向部长提出建议和意见

7.保持和其他部门的联系,协助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

 

终审人: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