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行第一期学术沙龙

文章作者:时间:2017-06-16浏览:557

615日晚,外语学院举行了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由副院长葛厚伟主持,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沙龙的主题是“外语青年教师学术发展——一个问题的导向”,葛院长以文秋芳教授的“倾听来自高校青年英语教师的心声:一项质性研究”为切入点,归纳了当前外语青年教师所面临的形势和发展困境,并引入本次座谈的主题。葛院长要求青年教师要增强学术意识和竞争意识,尽早明确研究方向;从“评职称、报项目、发论文”三个层面展开论述,详细介绍了我省职称申报条件,不同层次项目的申报时间和申报方式,以及论文发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号召大家要有“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执着坚守,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立志做大学问、做真学问。

青年教师们围绕科研与职业发展进行热烈的交流,葛院长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耐心细致地解答。作为外语学院学术沙龙的第一期,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青年教师们表示获益匪浅,大家的职业发展思想得以拓展,科研意识得到增强。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