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7年赴台文学素养与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魏黎时间:2017-08-07浏览:391

  

2017717日至86日,滁州学院10名大学生在台湾参加了为期三周的文学素养与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目前已顺利返滁。此次短期研修由滁州学院与台湾淡江大学联合主办,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10名大学生以及带队老师魏黎参加了此次学习。

此次研修学生们共学习了四门课程:《英国文学》、《英语教学》、《新闻英文》和《英语会话》。《英国文学》由胡心瑜教授主讲,她为学生们讲授了Anglo-Saxon Old English LiteratureHistory of Anglo-Saxon BritainMiddle English RomanceShakespearean Sonnets and plays,带大家品读了Caedmons HymnThe WandererTwo Gentlemen from Verona等文学作品;《英语教学》由林怡第教授主讲,林教授举例说明了语言环境的重要性和学习第二语言的方法,介绍了学习者特征、语言因素、学习过程、年龄和语言习得等概念,组织学生对“同语系的语言学习是否会更轻松”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新闻英文》由黄永裕教授主讲,黄教授围绕如何阅读新闻英文和新闻英文的常用句型与翻译要领两个话题展开,详细讲解了掌握英文基本功的重要性和方法、新闻英文写作的六个疑问词、报纸标题的不同类型、新闻英文的十四个常用句型、新闻英语的四大翻译技巧,黄教授还带同学们阅读了四篇新闻英文:Arizonas shameful right to discriminate billBreast feeding killed my focus on work. I dont miss itAsian men can jumpObesity in young is seen as falling in several cities。《英语会话》由朱立安教授主讲,朱教授针对历史上的淡水、渡船头、红毛城、观音山、淡水河岸、淡水老街、沪尾炮台、渔人码头、淡水小吃、河岸自行车道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通过四门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在专家教授的指导下,学习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在鼓励中备受启发,受益匪浅。

此外,同学们还在课余时间参观考察了基隆、九份、兰阳博物馆、吉米公园、传统艺术中心、莺歌陶瓷博物馆等景点,开阔了视野,丰富了阅历。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