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优秀教师示范课活动

文章作者:王敏时间:2017-09-14浏览:404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课堂教学研究,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在教学中的引领、示范和榜样作用,9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省级教坛新秀、省级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吴小芳副教授为全院教师上了一节语言生动、主题鲜明的示范课。

本节示范课的教学内容是赏析高级英语()第九课《最蓝的眼睛》中隐喻性语言的使用,吴小芳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这节示范课的教学思路,使听课教师事先对该示范课有了一个全面的理解,随后以感知体验汉语隐喻性语言为导入,旨在让学生对隐喻性语言有个初步的感性认识,从而引入本堂课的教学重点:隐喻性语言的定义和认知机制、分析和赏析隐喻性语言以及隐喻性语言的翻译。这些教学活动的设计又对应了学生三方面能力的培养:英语语言能力、思辨能力和实用技能。吴老师通过自己创造性的教学设计引领学生形成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的新学风。在教学过程中,她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方式探讨了隐喻性语言的教学规律,使用多样教学方法推广教学经验,展示了自己多年积淀的深厚课堂教学功底。

此次示范课不仅展示了学院优秀教师独特的教学思想和教学风格,也为听课教师提供了向青年骨干教师学习的机会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为学院开展“研课磨课”教学提升活动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