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7年暑期开展"教授博士进企业"活动

文章作者:时间:2017-09-26浏览:282

活动一

2017819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葛厚伟带领商务英语系主任易明勇,赴合肥安徽轩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受到公司总经理刘灯祥的热情接待。

葛厚伟等参观了公司的麦田创客空间和派特纳进出口有限公司,并与公司外贸人员进行了沟通,了解和体验企业运行情况和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随后参观了公司的学员培训室、分享室和办公场所,对学生的培训环境和食宿条件都做了详细了解。

在随后座谈中,刘灯祥总经理就公司的发展现状与规划、校企合作模式和跨境电商技能实训课程安排做了重点讲解,双方就成立跨境电商特色班、学分置换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针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就业需求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希望通过加大合作力度,把学校理论性和公司实践性相结合,引导学生的就业观念,解决部分应届毕业生的实习就业问题。

活动二

201785日,外语学院副院长葛厚伟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参加“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中国古代四大发明》项目布置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为推进“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中国古代四大发明——源流、外传及世界影响》(英文版)项目的翻译和出版工作,中国科大出版社伍传平社长首先对参会老师表示了欢迎并且致辞,安徽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朱跃教授主持会议并且分配了翻译任务。经过专家的统一安排,我院承担了该书第五章《纸和印刷术对世界文明发展的影响》的英文翻译任务,计划20182月初完成。

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合肥学院、池州学院等省内院校外国语学院分别承担了该书的部分英文翻译任务。本次翻译实践将积累我院翻译和服务地方的经验,有效提升教师翻译实践能力。

活动三

2017815日,外国语学院吴小芳老师进入到安徽布朗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为该公司提供有关语言咨询方面的服务,具体包括协助该公司对英语培训机构的英语教师及学生的语音语调的诊断工作以及英语学前教育和英语基础教育的咨询工作。

通过与该公司负责人及员工的交流,吴小芳老师了解到目前该公司在语言咨询服务中的语言学习者的认知规律和认知能力、教学方法的改革、语音正音、英语考试制度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困惑,急需解决。针对以上问题,结合教师的语言学专业知识、英语教学经验和研究经验与他们进行了交流。

活动四

2017820日,外国语学院范丽霞老师赴滁州荣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调研。本次到企业,旨在提高英语的实际运用能力,增强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在实践中巩固、深化所学知识,既熟悉企业管理运作,提高动手能力,专业知识积累,又帮助适应社会企业就业和提高社会经验。一方面将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掌握企业生产管理运作流程,英语知识服务于企业管理和技术的应用。

通过了解本专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熟悉了企业的现场环境,收集了工作流程、岗位操作规程。一方面,为专业教学提供了丰富而宝贵的资料,更为专业实训室的建设提供了大量实际、生动的素材、丰富了专业教学资源库;另一方面,这些资料还可充分应用于专业核心课程的建设,以利于提高教学质量。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