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

文章作者:​潘玉立时间:2017-11-06浏览:334


2017114日,“全国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浙江绍兴召开。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精神,进一步加强商务英语课程体系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院谢危、潘玉立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邀请教育部高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领导和商务英语专家作大会主旨发言,同时部分院校介绍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经验,开展分组研讨和交流,共同探讨《国标》指导下的商务英语课程体系建设与质量提升。其中,主旨发言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孙有中教授的“高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新一轮外语专业教学改革及展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冯光武教授的“英语专业国家标准与英语类专业改革与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彭青龙教授的“外语学科发展视域下的商务英语专业建设”、浙江工商大学刘发公教授的“现阶段商务英语专业建设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立非教授的“国标指导下的商务英语核心教材建设的理念与实践”,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郭桂杭教授的“广外商务英语实践能力实训平台搭建与实习基地建设”。

此次会议围绕《国标》指导下的商务英语专业体系与质量提升主要探讨商务英语专业培养模式改革、商务英语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商务英语专业核心教材建设以及商务英语专业师资团队建设等问题。来自全国164所院校300余名院长、系主任和教师出席会议、相互交流分享知识及经验。与会教师表示在商务英语专业课程建设及商务英语专业师资团队建设方面受到不少启发,希望能进一步推动我院商务英语专业更好地向前发展。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