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十四届华东地区外语论坛既安徽省外文学会年会

文章作者:吴小芳时间:2017-11-07浏览:370


2017113日至5日,外国语学院院长程家才、副院长葛厚伟一行6人赴合肥参加第十四届华东地区外语论坛既安徽省外文学会2017年年会。会议由华东地区外文学会协作组、安徽省外文学会和安徽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

围绕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和教师发展的主题,本次会议邀请了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杨信彰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和博士生导师查明建教授、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博士生导师郝田虎教授、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和博士生导师申富英教授、江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勇忠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姚君伟教授、安徽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和博士生导师詹全旺教授等七位教授做了七场学术价值高、专业性强的讲座,讲座题目分别为“教材语言与学科知识的呈现”、“英语专业的人文学科属性与人文课程的意义”、“清末编剧中的弥尔顿”、“论《尤利西斯》中的动物:兼谈文学动物批评”、“语言类型学视角下英汉表量的认知对比研究”、“关于文学课程设置与教师发展的思考”和“关于大类招生背景下外国语言文学类课程设置的思考”。共有来自华东地区各高校的近300余名专家、学者和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为了提高会议效率,本次会议取消了分会场报告环节,主要以主旨发言的形式展开。此外,本次会议设有论文评奖环节,即会务组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为向大会提交的论文进行评奖。我院副教授章燕老师的论文喜获“安徽省外文学会2017年年会论文奖二等奖”。

通过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我院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在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应注重人才发展潜力和发展后劲的问题,应注重人文素养、思辨能力培养的问题,深受启发和鼓舞!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