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学子在“2017‘法大杯’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章作者:周韦时间:2017-12-06浏览:775


123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承办的“法大杯”2017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6所高校的1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由外国语学院李耀、戴雨晴、朱萸洁、储天舒、朱浩男、张园园、蒋文静、戴梦茹8位同学组成的滁州学院代表队在强手如云的激烈对决中击败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取得第四名优异成绩,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邮电大学、滁州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高校六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此外,李耀同学与朱浩南同学表现突出,分别获得“最佳谈判手”和“优秀谈判手”称号;陈祥薇和王晶鑫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

 “未来国际商务英语谈判精英赛”是国内高校同类赛事中要求严、水准高、影响大的赛事,本届赛事由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提供比赛案例,案例均采用一线商务谈判专家实战素材。赛前由组委会确立比赛对手和比赛案例,我校代表队就“租赁公司与银行融资项目的案例”对阵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在陈祥薇、王晶鑫、周韦、陈明等多位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八位参赛同学克服困难,认真搜集资料,反复模拟训练,为比赛做好充分准备。比赛中经过模拟谈判、评点对方谈判环节中的瑕疵、评委提问三个环节,评委专家组一致对我校代表队的谈判方案策略、决策以及商务礼仪十分满意。

通过本次比赛,外国语学院的参赛教师和学生能够有机会与北京等地区高校进行交流和学习,拓宽了自身国际视野,提升了专业水平,提高了国际商务谈判的能力,特别是商务英语专业的商务谈判实践技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同时,本次比赛也是对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进行了检验。

据悉,全国高校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赛是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的传统赛事,自2005年以来已经举办了17届比赛。该赛事旨在提升高校学生的国际商务谈判实际操作水平,为我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培养和储备未来高端谈判人才。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