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语言学小组以项目申报为依托的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之九

文章作者:潘玉立时间:2018-01-12浏览:384

2018110日下午5:00YF1310,认知语言学小组开展了第九次以项目申报为依托的学术交流活动。认知语言学小组成员何烨老师就其所撰写的有关“腐文化”的课题申报书与大家做了分享。首先,何老师对研究内容,即腐文化作了简要的介绍,接着针对当前腐文化的研究现状进行了综述,并在研究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了自己所要研究的问题,最后针对这一问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法与研究思路,即粉丝文化与女性文化相结合进行交叉研究的思路和视角。

随后,小组各成员围绕何老师的申报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的问题涉及到学科相关性、女性粉丝文化与腐文化的关系、文本选择、腐文化定义梳理、研究意义的凸显、众多概念的梳理、理论框架的明确、研究方法的合理性、研究思路的可行性以及申报书撰写的规范性等方面。此次项目申报的分享交流会,为小组成员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