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语言学小组以高质量论文学习为依托的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之四

文章作者:宋彬彬时间:2018-07-08浏览:456

201874日下午3:20认知语言学小组在YF1308办公室进行了第四次高质量论文学习交流活动。谢危老师和大家分享了选自《外语教学》2017年第4期的高质量论文“英美 CEO 风险话语的三维评价特征建模研究”的学习心得。

谢老师首先围绕三个关键词“三维评价特征”、“英美 CEO风险话语”和“结构方程建模”向大家介绍了文章的主要内容,包括该论文的理论框架(功能评价框架、概念隐喻和语义韵)与CEO风险认知相关研究现状,该论文的研究问题、思路、工具和方法,以及研究结果(CEO 风险话语功能评价分析、概念隐喻和语义韵解释等)。然后,谢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主要体现在对该论文选题、理论和方法创新方面的认识以及对未来研究的思考。最后,大家围绕如何进行结构方程建模、怎样通过CEO风险话语预测公司的业绩以及围绕研究工具和方法的理解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高质量论文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研究思路和视野,增强了选题的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有助于大家在今后的科研中更好地选题、论证和创新。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