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许德金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文章作者:葛厚伟时间:2018-09-26浏览:384

 926日下午,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许德金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商务英语实施方案的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到场聆听,讲座由副院长葛厚伟主持。

 首先许德金教授围绕国际化双一流的背景,阐述了全球化语境对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启示;许教授强调商务英语专业是国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新建的一个英语类专业,具有跨学科、商务知识、实践技能、复合型人才的特色;从完整性、科学性、可行性、灵活性和前瞻性五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即将新颁布的《商务英语专业实施方案》具体内容的亮点,最后围绕实施方案与未来走向、商务英语专业的发展与机遇、商务英语人才培养的变革谈了自己的想法。

 讲座最后,部分师生就专业实践导师培养、商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提升等问题与许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该讲座内容丰富,不但从多个角度全面阐述了商务英语专业的重要性及发展前景,也使外院师生对商务英语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认知。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