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学小组学习交流活动

文章作者:昌杨时间:2018-11-06浏览:529


20181031日下午150,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小组在YF1402教室开展了英美文学学习交流活动。昌杨老师分享了其论文《神话叙事视角下的<>解读》。

昌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福克纳短篇小说《熊》的故事梗概和创作背景,让大家对该小说有所了解,然后以神话叙事为切入点、从空间背景设置和基督教时间观两方面解读该部小说,将《圣经》中的空间背景设置、时间观与该小说的创作做了比较,揭示福克纳效仿《圣经》创作其小说的原因,希望借助效仿古老神话寄予现代人厚望,希望现代人能够谦逊、勇敢,与大自然和谐相处。

随后,参加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就神话原型批评理论、叙事学理论进行较为详尽热烈的探讨,大家感到对当前文艺理论动态有了更深入透彻的了解,同时小组约定下次活动共读一些经典的文艺理论作品,如奥尔巴赫的《摹仿论》等,以冀从经典中获取灵感提高论文写作能力。最后活动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圆满结束。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