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语言学小组以高质量论文学习为依托的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之六

文章作者:​郜丽娜时间:2018-11-16浏览:584


1114日周三下午1:50时,认知语言学小组本学期第六次活动在YF1310如期举行,认知语言学小组成员何烨老师和其他小组成员分享了一篇题为From Slash to the Mainstream: Female Writers and Gender Blending Men的论文。

首先,何老师在介绍该篇论文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和框架结构的基础上阐述了当前文化研究的几个转向,即:对大众文化由批判走向理解、由精英视角走向受众分析与调查以及由媒介研究走向跨学科多元化研究。接着,何老师梳理了该文作者的主要观点,如slash fiction与主流文学类型Romance novel的关系十分值得深入探讨,可借用romance novel里对gender blending character的研究进一步扩展到科幻奇幻小说领域;slash fiction并不是独立于主流文本类型的存在,部分主流文学类型,特别是科幻和奇幻小说,都存在运用slash fiction中人物表现的方法等。最后,何老师指出论文的突出写作特点,例如:极具吸引力的开头和富有逻辑性的论证。

基于对论文主要内容的学习,何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其学习心得,认为本篇论文主要创新之处在于研究视角和方法的创新。在此次活动中,小组成员表示通过学习和研讨英语论文的写作思路和方法可丰富大家的研究视野。此外,小组成员还表示通过交流可以帮助大家掌握更多的研究方法和论文写作技巧,在一定程度上可消除平时学术研究过程中所遇到的疑惑。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