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在“2018‘法大杯’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赛”获佳绩

文章作者:沈云时间:2018-12-10浏览:700

2018122日,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储天舒、丁谢红、陶雯馨、俞万杰、朱浩南、王丽萍等六名同学组成的“Frontier”团队,在教师陈祥薇、王晶鑫、沈云的带领下,在“2018‘法大杯’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赛”中荣获二等奖。团队主谈储天舒同学获“优秀谈判手”称号。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16所高校的代表队伍参加比赛。我院代表队本次就“瓷器餐具重新发货”一案例对阵北京工商大学一队。赛前,在陈祥薇、王晶鑫、梁强、周韦、应英、沈云等老师的指导下,六位参赛队员认真分析案例、不断丰富资料、反复演练谈判,为比赛的精彩呈现打下扎实基础。赛场上,代表队主谈很好地把握了谈判大方向和节奏,队员之间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

此次赛事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承办。比赛采用一线专家编写的实战商务谈判案例,组织高校学生进行模拟商务谈判,对参赛队伍整体素质要求严格,是目前国内高校间专业性较强、层次较高的赛事活动,为国际商务谈判的教学实践提供了较好的交流平台,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滁州学院外院商务英语专业“Frontier”团队已完成历时3个半月的谈判之旅。从20189月份开始整队备赛以来,该代表队陆续获得滁州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商务模拟谈判大赛的一等奖、 “安徽技术杯”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特等奖、 “北邮杯”2018未来国际商务(英语)谈判精英赛三等奖和2018年“法大杯”二等奖。“Frontier”代表队圆满地完成了2018年的谈判旅程,收获了掌声和荣誉。

2017年的“Marvel”代表队,到2018年的“Frontier”,外院商务英语专业谈判团队在省内外的各项谈判赛事中一路高歌,不断扩大了滁州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省内外影响力,这一切都得益于外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其一直秉承的语言技能学习与商务实践锻炼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理念。在这两年的高密度比赛与备赛中,商务英语专业的教师及同学们胜不骄败不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一次次与省内外优秀高校队伍的比赛中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操练了技能。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