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关于公布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征文、诚信自强之星和最佳组织奖评选结果的通知

文章作者:时间:2018-07-18浏览:131

各二级学院:

为了普及征信及金融知识,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我校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举办了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各二级学院精心遴选了一批以“诚信感恩”为主题的教育影片和书籍,让学生在深刻理解影片和书籍内涵的基础上撰写读后感。各二级学院共推荐了141篇征文参加学校评比,经学校评审,确定35篇征文获奖。其中,数学与金融学院2016级金融工程赵海霞等5名学生获得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专升本)蒲婷婷等10名学生获得二等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宋丹慧等20名学生获得三等奖。戴雨晴等10名学生被评为“诚信自强之星”。根据“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 活动开展情况和征文获奖情况,确定数学与金融学院等5个二级学院为最佳组织奖。现将具体获奖名单予以公布(详见附件)。

各二级学院今后要进一步创新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方式,要进一步拓宽宣传途径,既采用校园橱窗、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又充分运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手段,大力宣传诚信知识、诚信故事、诚信人物,使学生时时处处受到诚信教育的熏陶,使校园洋溢着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风气。

希望各二级学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资助工作,将“资助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要将资助工作与思想道德教育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紧密结合。要通过精准落实资助政策,让学生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温暖,心存感恩,回报社会;通过挖掘受助与获奖学生的先进事例,激励学生磨练坚强意志、刻苦学习钻研;通过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道德修养,塑造良好品质;通过开展实践活动,促进学生自信、自立、自强。资助工作者要沉下心、俯下身,在生活上多关心帮助学生,在精神上多鼓舞激励学生,在能力上多培养锻炼学生,通过春风化雨般的工作方式帮助他们顺利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附件: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月”活动获奖征文、诚信自强之星和最佳组织奖名单

  

滁州学院

2018717


终审人: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