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葛厚伟时间:2019-01-18浏览:704

 杲杲冬阳,明暖生辉。为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学院“十三五”规划,进一步推进学院科技工作,元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19年科技工作会议,院领导、中青年骨干教师及近三年新进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梁端俊主持。

 梁端俊院长指出,当前学院进入到内涵发展的重要时期,科研工作是评判高校教育教学工作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和自身发展源动力的重要指标,全院上下都要重视科研工作。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思路和举措,制定详细的发展规划,狠抓落实;各科研团队和机构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提升成果质量和水平;教师要牢固树立学科意识,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明确任务,着力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反哺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副院长葛厚伟对2018年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近三年教师科研工作量分值,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指出不足之处,有针对性地提出发展对策;从学科方向、现状分析、总体思路、建设规划和主要措施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解读了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方案,要求各专业要将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与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紧密结合。

 与会人员围绕科研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研讨。吴小芳副教授、章燕博士、胡月月老师分别围绕“抓好团队,形成合力”、“增强交流,开拓视野”、“提升学历,促进发展”作交流发言,并对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嘉兴学院王平教授座谈科研工作的经验。王平教授从自己的实际经历谈起,从Finding a proper journal(选择合适期刊)和Sharing experiences of submission(分享期刊投稿经验)两个方面,对如何增强课题新颖性、英文期刊的投稿途径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入浅出地分享了撰写论文和做课题的经验。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