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蚌埠参加安徽省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高端论坛

文章作者:​郑雪霏时间:2019-06-25浏览:38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振兴本科教育,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由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主办、蚌埠医学院公共基础学院承办的安徽省首届“大学英语教学”高端论坛于620日至21日在蚌埠医学院召开,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梁端俊,副院长贲培云,教师周韦、郑雪霏、李阿宁参会。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守正·创新”,具体议题包括:1.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2.新时代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建设;3.新时代大学英语形成性评价体系建构;4.信息技术与大学英语教学的深度融合。

会上,华中科技大学的徐锦芬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大学英语创新教学与研究中的理论意识”的报告,围绕理论借用、理论具体化、理论顺应、理论协和、理论整合、理论建构、理论提炼七个方面强调外语教学中理论的重要性。南京大学的王海啸教授则围绕“混合式教学与大学英语教学设计”具体解释了如何利用混合式教学模式达到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和个性化学习的目的。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蚌埠医学院等学校也相继分享了大学英语改革模式和成果。

此次参会有利于我校与安徽其他高校的交流互鉴,有利于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