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喜迎2019级新生

文章作者:郭庆瑶时间:2019-09-09浏览:323

9月1日下午和9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分别举行2019级英语专升本和普本新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志英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梁端俊、团委副书记石晓磊、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首先,外国语学院院长梁端俊上台向新生们致辞,他从三大方面对同学们做出期望和要求。在“三个课堂”方面,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课知识的同时,多多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平台,投身实践,锻炼能力;在“三大要求”方面,他希望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进一步把知识转化为能力,提高个人的素质涵养;在“三大去向”方面,梁端俊要求同学们有目标,有规划,设计出富有个性特征的职业生涯规划。

 

接着,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丁谢红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通过讲述自己大学以来的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要敢于尝试、坚定选择、刻苦学习,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做到最优秀的自己。随后,新生代表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戴书娟上台发言,表达了对美好大学生活的向往,并代表全体新生承诺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不辜负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

最后,姚志英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同学们要转换角色,尽快融入集体,适应大学生活。要求同学们遵守纪律法规,不触犯法律底线,不违反道德红线。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做好规划,学会时间管理,建立长目标和短计划,一步一步踏实地过好大学生活,四年里收获满满。

典礼结束后,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分别召开了第一次班会,对比大学和高中的不同,从学习、生活、思维、交际等方面引导同学们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其次,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大家保管好贵重物品,提高安全意识。最后布置军训安排,强调军训纪律。

终审人: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