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文章作者:何旭、陶雯馨时间:2019-09-13浏览:172

为帮助大学生加深对宪法的了解,帮助大学生养成遵守宪法的良好习惯,912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于YF1402J开展了以“学宪法 讲宪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润、学习部部长穆妍妍、办公室部长姜倩倩和青协部长朱星悦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此次演讲比赛共有9名同学参与,各位选手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结合自身经历、家乡特色以及社会热点,讲述自己的宪法故事。他们讲宪法故事、谈宪法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学生对宪法的认识。 演讲结束后,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勉励同学们自觉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做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国,无法则乱;民,无法则贫。”这次演讲活动使宪法和法律知识在校园得到进一步的普及,也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遵法守法的意识。作为在宪法和法律保护下的新时代大学生,同学们更有责任、有义务去了解、学习、宣传宪法,让更多的人知道用宪法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车迎春

二等奖:侯茜茜、巫学晴

三等奖:许绮婷、陈瑞、李燕召

优秀奖:丁晨、王欣雨、陶志扬


终审人: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