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团组织共建”暨消费者维权知识进校园活动

文章作者:吴欣云时间:2019-09-27浏览:151

为了进一步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落实团中央关于从严治团的根本要求,激发团组织的活力,加强团组织之间的联系和沟通。926日下午4:30,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团支部和外国语学院团委在YF1108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消费安全进校园,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维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12315中心主任唐凤阳、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团支部书记李美娜、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何丹丹及双方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共包括五部分内容,首先进行的是团组织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接着唐凤阳主任为大家解读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知识,唐凤阳阐明了经营者的义务以及消费者争议的解决,特别纠正了群众关于精神损害赔偿的误区;随后大家共同观看视频《互联网金融消费警示篇》、《网购消费提示》,了解p2p金融骗局,思考在生活中怎样预防这些套路和骗局,市局团支部成员也为在场的同学们发放了宣传资料。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踊跃进行现场互动,提出有关双11网购、外卖快递、放假回家买票等问题,市局工作人员为大家逐一解答。

本次活动结合广大学生的消费特点,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进一步增强自身明辨是非的能力,为弘扬文明消费方式,打造和谐消费环境添砖加瓦。


终审人: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