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的示范课教学和获奖经验

文章作者:宋彬彬时间:2019-10-10浏览:356


为进一步帮助全院教师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设计、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打造 “金课堂”,10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摩了在本年度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中获省级特等奖和滁州学院第十届青教赛中获文科组一等奖(第1名)的陈祥薇老师、以及在滁州学院第十届青教赛中获文科组二等奖(第3名)的张媛老师进行的示范教学、学习了她们的获奖经验。

两位老师首先进行了教学展示,陈祥薇老师在分析商务英语专业二年级基础课程《综合商务英语》的教学目标和学情的基础上为大家呈现了一节题为“How to name brands?”的教学展示,她从为什么要进行商标命名、商标命名有哪些原则、以及如何评价一个商标等方面给大家呈现了一堂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讲解流畅、互动性强的精彩教学。张媛老师随后为大家展示的是英语师范专业三年级基础课程《翻译理论与实践》中的“习语翻译”的教学设计,她从OBE教学理念分析了教学的目标和学情,然后以习近平话语中的习语翻译为导入,从什么是习语、习语翻译的原则和方法等方面给大家呈现了目标明确、讲解清晰、有讲有练、互动性强的精彩展示。

随后,两位老师分享了获奖经验,包括定位自己的风格,使之与教学设计和授课整体配合;融入新的教学理念和手段,设计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有深度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前要仔细分析比赛须知、评分标准;教学设计和展示要不断打磨、做万全准备,避免出现细节问题;加强团队以及与学生的合作、发挥最大优势;平时要加强学习、不断更新理念、储备知识、提升能力。

演示完毕后,梁端俊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教师要向陈祥薇和张媛两位老师学习,不断更新教学理念,认真打磨教学设计,逐步提升教学水平。今后,要鼓励更多教师尤其是尚未参加过教学比赛的教师参赛,以赛促教,提升全院教师的教学水平。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