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赴宁波保税港区考察交流

文章作者:许蝶时间:2019-10-25浏览:390


为更好地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制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91023日上午,在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梁端俊的带领下,商务英语教研室8名教师开始为期2天的宁波保税港区参观考察。

参访人员在宁波保税港区口岸局李廷才局长的精心安排下,先后来到梅山湾沙滩公园、宁波舟山港以及保税区的部分企业学习交流。其中,根据保税区万通安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他们是一家致力于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国际物流、报关检验、仓储配送、IT系统支撑、供应链金融等服务的跨境公共仓。而保税备货需遵循以下流程:海外优选商品、境外仓集货、通过国际物流来到国内保税仓、客户网上下单、生成订单和物流信息、保税仓的分拣和配货、海关与国检的查验放行、签约物流快递的企业派送、最后商品抵达客户手中。随后,保税区的国际进口汽车负责人也向我们说明了企业经营的流程以及进口汽车在保税区的销售方式。此外,参访教师团队还登上了码头货轮,通过与海员们的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到进出口贸易流程、国际物流及船舶代理。

最后,外国语学院参访教师与宁波保税港区的相关领导、海关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他们对跨境电商以及进出口贸易等商务英语就业方向的人才培养和市场需求等提出了紧跟政策变化、产教融合等非常有建设性的建议。根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招聘毕业生时更加关注个人对于企业价值观的认同感,是否能在工作中把复杂事简单化及简单事专业化,企业需要的是不发牢骚、脚踏实地、目标明确的员工。

通过赴宁波保税区的考察学习,商务英语教研室的每一位教师都收获颇丰,无论是跨境商务贸易的身临其境,还是与保税区负责人和企业的深入探讨,都为商务英语教师们的商务知识教学、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方面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价值。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