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安徽赛区)中获佳绩

文章作者:​郑雪霏时间:2019-10-31浏览:372

1026-27日,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安徽赛区复赛在安徽工程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271位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我校选出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挑战赛的演讲、写作、阅读三项比赛。院长梁端俊担任演讲比赛评委,副院长贲培云,指导教师陈祥薇,领队郑雪霏随行进行指导和观摩。最终,英语专业张健同学荣获英语阅读大赛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商务英语专业刘姝月同学和学前教育专业张燕薇同学均荣获英语演讲大赛三等奖;商务英语专业蒋文丽同学荣获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及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合办的全国性英语大赛。我校十分重视本次大赛,自9月起就开始在校内对大赛进行宣传,并于10月中旬经过校赛角逐,选出了校内一等奖的获奖选手参加此次省赛的三项赛事。本次比赛每位选手都配有专业的指导老师,赛前也开设专门课程进行每周的培训,学生的能力比之前均有较大的提高。但是,通过此次比赛,也能看出我校与其他学校的差距,英语学习不光是语言知识上的练习,更需要人文素养的提高和眼界的开阔,广泛的阅读是今后教学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这是一场强者的竞争,更是广大英语学习爱好者的良好交流平台。三项赛事的参赛选手表示从校内选拔赛到正式进入安徽赛区复赛,经过层层选拔,获得了难得的学习和竞争体验,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演讲、写作和阅读能力。我校学子在本次大赛的三项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英语素养和风采。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学习路上能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