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各班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活动

文章作者:唐硕 吴欣云时间:2020-03-27浏览:125

疫情防控期间,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大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促进大学生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负责工作负责教师石晓磊组织心理委员在各班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QQ群聊,腾讯课堂等网络平台在线举行。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讨论。18商英一班的同学分享了疫情期间宅家生活,有的同学诉说在家中与家人一起打羽毛球,既锻炼了身体也增进了与家人间的感情;有的同学利用空闲时间,沉下心来练字,收获满满。18商英2班围绕匿名聊天、提问自答、自由倾诉的形式,班委有序的组织问答,同学们理智探讨了在线学习带来的心理压力并对于疫情宅家排压解发表意见。19英语师范班以“战疫心安,春暖花开”为主题,采取了QQ分享屏幕的方式展开,同学们各自描述了自己在家的情况及状态,最后积极总结了疫情防控的许多小措施。19英本班则围绕“易出现的负面感受”“背后可能的原因”“应对—培养积极心态”“主题讨论”这四个部分举行,从浅入深,深度了解了同学们的心理状况。

本次线上心理健康活动帮助同学们科学应对疫情期间的心理的压力,深化了自觉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同时营造出积极向上的班级健康心理文化氛围,提高班级凝聚力,进一步促进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

(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