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雷锋,树新风

文章作者:钱文文 吴欣云时间:2020-04-08浏览:164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多次作出重要指示。雷锋二字,已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奉献集体的代名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三月是雷锋月,为了更好地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

人人学雷锋—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英语征文比赛

为了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让志愿服务成为我们的一种日常习惯、生活方式和青春时尚。外文学社结合自身特点,承办一场学习雷锋、宣传志愿者精神的电影征文比赛,活动面向全校学生,最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本次征文为校园原创作品提供一个展现的舞台,让大学生的才能有一个挥洒的空间。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英语学习氛围。

人人颂雷锋—开展“学习雷锋好青年”主题演讲比赛

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学习雷锋好青年”主题演讲活动。演讲者通过自主原创演讲稿,录制四分钟以内的演讲视频,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活动的最后遴选出19级商务英语三班朱雪林和19级英语师范班王欣雨推送至学校。本次演讲比赛有利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构建和谐校园。

人人话雷锋—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助力抗疫情”线上主题班会

35日至8日期间,外国语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各班级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线上主题班会活动。各班以观看视频或PPT展示的形式,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同学们结合当前实际,对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紧要关头,应该怎样践行雷锋精神进行热烈讨论。在讨论过程中,他们表示不仅要学习雷锋精神,更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转化为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的雷锋。

人人做雷锋—开展爱心家教系列志愿活动

“爱心家教”活动是外国语学院长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提现了雷锋精神的核心。活动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孩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因疫情原因,爱心家教活动采用了线上教学的方式,通过每周一次的视频教学对学生进行学习上的辅导。“老师们”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和学生沟通交流,为学生解答疑惑,获得学生们很好地反响。

疫情期间,除了爱心家教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还投入战“疫”一线,她们有的深入社区,有的发放传单普及防疫知识,有的进入医院协助派发消毒用品。他们不惧困难,首当其冲,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社会担当。

此次雷锋月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人人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弘扬雷锋精神氛围,为增强集体凝聚力、营造和谐融洽的校园起了推动作用。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以行动来感化、激励学生,让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再度升华,让雷锋精神在我们心中永驻。

(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