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多渠道开展毕业生线上指导服务工作

文章作者:郭庆瑶时间:2020-04-18浏览:137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省校有关疫情工作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毕业生线上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3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动员会,党委书记姚志英强调毕业生要端正就业态度,认清就业形势,调整状态,积极应聘,提醒毕业生密切关注各种渠道发布的就业信息和提供的就业岗位。

 

4月2日下午举办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线上指导讲座。我院教师刘婷婷从对症下药、把握技巧、调整心态三大方面分享了考研复试备考的经验和方法。刘婷婷强调了调剂的重要性,鼓励考生们把握机会,尽早了解调剂信息,把握方向,做好准备。4月10日,我院邀请19届毕业生史秀彦和林圆圆做考研讲座,两位毕业生从择校、初试、复试、心态等方面分享经验,之后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4月17日下午邀请我院2017届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张勇飞做求职面试指导讲座。张勇飞分享了他的求职经历和职场感想,提醒毕业生珍惜在校时光,学好专业课知识,积极参加活动,锻炼综合能力,尤其要培养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鼓励毕业生多去尝试,任何的努力都会有收获。同时,要求毕业生求职时眼光放长远,沉下心,扎深根,踏实做好每一件事情。

我院适时开展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相关工作,如发布2020届毕业生线上招聘邀请函,宣传招聘信息,做好毕业生在线就业咨询、心理疏导等,缓解就业焦虑情绪和心理压力,确保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稳定。(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