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战“疫”思政大课

文章作者:吴欣云时间:2020-04-24浏览:153

为充分运用好新冠肺炎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创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形式,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4月23日下午14:30,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的号召,组织全院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本次线上网课由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主任医师汪天平,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姚本先等5名教授,结合五门思政课程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在外国语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师生通过QQ群讨论的方式热议“思政大课”,针对课程积极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想。18英师田雨晨同学认为:“疫情发生以来,每天疫情的变化都牵动着我的心,看着冲在一线鼓舞全国士气的钟南山院士,我们青年难道不应该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吗?其实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护的参与者,都可以为疫情防控添一份力。”19商英杨雨薇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公开课我听到了很多动人的故事,这些故事它激发了我内心的一种爱国情怀,让我看到了一个团结的中国。”19英本靳丹同学发表看法:“时代的一粒灰落到个人的头上,都有可能成为一座山,当今瘟疫在神州之土上燃烧不止。却有这样一群人不畏生死,不计报酬地挺身而出,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愿以吾辈之名,盼希望之春,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

这场思政大课,是面对疫情之机、应对疫情之策将理论与实践生动结合的特殊课堂,不仅妙趣横生、干货满满,更触动无数青年党员、学子的心灵,激励着无数青年在疫情大考及未来的人生大考中谱写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大写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书写精彩人生。

(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