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持续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文章作者:郭庆瑶时间:2020-05-18浏览:132

为了进一步持续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5月18日上午,外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志英主持会议,院长梁端俊、副院长贲培云、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姚志英传达了5月15日学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滁州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内容,具体部署了下一阶段学生教育管理的各项工作。姚志英结合学生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和当前工作,要求辅导员班主任继续开好主题班会和学生干部例会、组织学生开展好主题团日活动等常规工作。持续做好大学生思政教育,推进学风建设,加强辅导员班主任与任课教师沟通,贯彻落实“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理念。同时,认真做好心理排查,开展丰富多彩的“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及时推送就业信息,组织线上讲座和招聘会,鼓励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动态管理建档立卡毕业生帮扶台账,切实做到“两个百分百”,促进“稳就业”目标的实现。最后,姚志英就大学生征兵、双创申报学生分类指导物品寄送等事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姚志英指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用情、用心,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到“四个充分”:充分发挥管理人员思想教育和人文关怀作用,充分发挥专业教师课程思政的教育作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的率先垂范作用,充分发挥大学生“三个自我”作用,扎实推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