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文配音”大赛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钱文文 吴欣云时间:2020-06-10浏览:196

配音大赛能够促使参赛者在模仿声音的过程中,逐渐掌握语言的运用技巧,能够在巩固基础的同时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配音大赛将学习与娱乐融为一体,使学生能够在快乐的氛围中更好地学习,激发语言学习者的兴趣。为丰富大学生疫情期间闲暇时间,锻炼和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外国语学院辩论协会自531日开始主办了“英语配音”活动。


在活动期间,共收到18组同学报名参赛,同学们的配音作品题材丰富多样。李新悦组配音的作品是日本动漫《萤火之森》,女生甜美可爱的声音搭配男生低沉浑厚的嗓音,再通过地道的英语口语发音,让大家感受到了动漫不一样的魅力。刘莹组的配音作品关于此次新冠疫情,使同学在欣赏流利的口语的同时,了解更多新冠疫情的知识。戴威组选取的题材是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中国传统文化结合西式英文发音,别有一番趣味。经过多位相关负责人的联合协商,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姚天齐组   李新悦组  刘莹组

二等奖:孙欢欢组   缪琦贤组  戴威组    方晨曦组

三等奖:虞佳慧组   王福平组  余烨平组  刘雅兰组   万宇组


     此次英语配音大赛为我院爱好英语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不仅点燃了同学们对学习英语的激情,提高了大家的口语表达能力,更加强了英语的实际运用能力,同时也展现了同学间的团队合作精神。我系今后将开展更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激发大家学习英语的兴趣,让英语真正成为实用的工具。(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