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就业线上讲座

文章作者:吴欣云 石晓磊时间:2020-06-12浏览:193

为了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促进毕业生对就业政策的深入理解,调动其就业积极性,应对因疫情带来的就业困难。外语学院不断创新形式、持续推进就业工作。610日晚800利用腾讯课堂平台开展线上择业、就业咨询讲座。来自毕业班和部分大三学生共有150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学院邀请了上海资深人力资源管理Sybil Kong在线解答,首先Sybil Kong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强调了形势的严峻性,多角度地动员学生树立主动积极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接着,Sybil Kong回复了同学们二十多个关于择业、就业的问题。答疑会期间,Sybil Kong结合自身经验为大家详尽地说明了在外企、国企、民企工作的基本情况。给大家分析了简历比较看重哪些内容,面试环节看重什么品质,进入大企业实习需要加强哪些方面竞争力,以及现阶段选择考研还是就业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并一直激励同学们正确定位自己、主动思考和探索。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向Sybil Kong提出了企业HR是如何筛选简历的二本院校学生如何进入大企业实习就业等诸多问题。Sybil Kong根据自己的经验一一予以回复。她表示,好的岗位还是有的,要根据自身条件合理选择等等。

本次讲座解答了同学们的很多疑惑和焦虑,帮助大家积累了更多的求职方面的本领和经验,坚定了同学们就业的决心。同时也促进外国语学院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通讯员:郭庆瑶)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