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作者:钱文文 吴欣云时间:2020-07-13浏览:268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诚信教育成果,引导青年学生讲诚信、树诚信、践诚信,培养新时代大学生诚信品质,弘扬诚信文化,推动诚信建设。620710日,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诚信教育月”的号召,组织推进系列活动。

(一)召开诚信主题云班会

外国语学院围绕活动月的主题,结合学生工作要点,组织学生召开诚信主题云班会。班会通过PPT展示以及观看新闻直播间和微电影的形式,让同学们对校园贷有了深刻地认识。其次通过个人征信知识的介绍使同学们了解征信以及征信的意义,从而立志建立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本次班会将诚信建设与学风建设相结合,发起诚信倡议,有利于建设诚信班级、诚信宿舍、诚信课堂、诚信个人,让“秉信立行”观念融入班级建设、课堂学习、学术研究和宿舍生活,影响带动更多学生以诚修德,让诚信之风吹进校园每一个角落,扩大诚信教育活动覆盖面。

(二)观看诚信电影

外国语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线上观看“诚信”主题影像——《贷价》,电影从广大大学生身边的故事说起,还原真实的情境,以喜闻乐见方式劝诫学生远离校园贷,增强诚信教育活动感染力。

(三)宣传组织诚信征文和诚信主题作品创作活动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以及围绕“诚实守信、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得到学生们的积极响应。活动有利于丰富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守信正能量。

在“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中,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动员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加强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诚信育人氛围,引领校园诚信风尚。

(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