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商务英语

(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省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与专业改造建设专业、校级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商务英语专业以《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采取语言技能学习与商务实践锻炼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人文素养、宽广的国际视野、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合作精神,具有外国语言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相关学科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拥有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商务实践能力、思辨和创新能力,能够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在外经贸部门和中小型企业从事国际商务工作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应用经济学。

核心课程:商务英语写作、国际商务谈判、商务翻译、管理学导论、国际贸易实务、跨文化商务交际导论、国际营销概论、国际商法导论、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视听说。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外经贸部门和中小型企业从事经贸业务操作与管理工作。



英    语

培养目标:以《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采取“基于学生认知能力,以内容为依托,以英语为媒介的语言、内容、实践三者有机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新时期国家社会经济建设发展和文化传承创新需要,掌握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相关跨学科知识,具备人文思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跨学科思维能力,具有较强的翻译能力及涉外常规事务英语应用能力,并拥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精神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学。

核心课程: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语法、英语阅读、基础英语写作、英汉汉英笔译、跨文化交际、英语文学导论、语言学导论。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外事、文化、经贸、教育、科技等领域从事翻译、涉外常规事务处理、教学等工作。



英语(师范)

培养目标以《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本专业以“夯实语言基础、培养跨文化意识、适应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校校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英语语言技能学习与师范技能锻炼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英语师范人才的需求,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现代教育理论和教育技术,掌握英语教学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具备较强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和较高的教师职业素质,具有开阔的学科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学。

核心课程:英语阅读、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语法、基础英语写作、英汉汉英笔译、西方文明史、英语演讲与辩论、语言学导论、英语文学导论。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中小学及其他教育部门从事英语教育、教学、研究及管理等工作。

以上根据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