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滁州学院第四届团支部风采大赛的预备通知

文章作者:时间:2012-04-12浏览:280

各院团总支,各团支部:

全面加强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展现团支部建设风采,巩固增强共青团员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向全校团员青年展示我校团支部建设成果和风采,引导各团支部投入到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中去,经研究,决定举办滁州学院第四届团支部风采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

高举团旗跟党走,迎评促建展风采

二、参赛要求

(一)以团支部为单位参赛,原则上所有团支部都要参加院级初赛;

(二)各院团总支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认真做好参加校级决赛团支部的选拔、推荐工作;

(三)参赛内容应结合本年度主题团日及相关活动展开,具有思想性、教育性、实践性,力求形式新颖,生动有趣,时代气息鲜明。

三、大赛安排

(一)初赛、复赛(4月—10月)

初赛、复赛由各院团总支自行组织,通过优秀“主题团日”评选、“支部建设展”、“支部风采展”、“支部才艺展”等形式选拔出1-2个优秀团支部参加决赛,并形成相应的展示材料。

(二)决赛(11月下旬)

1、决赛由校团委统一组织开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决赛内容:

1)风采展示:参赛团支部采用幻灯片形式,结合解说并配以成果集、摄影集、DV作品等声像材料进行展示。展示要求围绕主题,思想上进;展现形式不拘一格,鼓励创新,体现团支部生活的多姿多彩。风采展示限时4分钟。

2)激情演说:由各团支部选一名代表参加抽签,结合本团支部的具体情况,围绕抽中的话题,进行演讲或叙说。要求充分体现有思想、有主见、有才情的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限时2分钟。

3)才艺展示:各支部进行自己编排的文艺节目表演,可以通过丰富多彩的表演反映团支部的精神面貌,突出团支部的凝聚力。才艺节目要求主题突出、取材真实、表演到位,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多才多艺。才艺展示限时5分钟。

四、评分方法

评委根据以下评分细则对各参评团支部展示材料和内容进行评分:

(一)团支部风采展示环节(总分50分)

1、通过成果集、摄影集、DV作品等声像作品进行展示。要求围绕主题、思想上进,展现形式不拘一格,鼓励创新、参与面广、内容丰富,体现支部生活的多姿多彩。(20分)

2、展示过程中配以解说,要求中心鲜明、声情并茂的体现出参赛团支部有思想、有主见、有才情的精神面貌。(10分)

3、展示过程中能从学习、服务、凝聚能力和协作能力等方面展示支部建设情况。(10分)

4、具有一定的宣传展示,体现团支部活动在校园内外产生的积极影响。(10分)

(二)激情演说环节(总分20分)

1、演讲、叙说或答辩围绕主题、中心鲜明。(10分)

2、有思想、有主见、有激情,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10分)

(三)团支部才艺展示环节(总分30分)

1、团支部成员有积极的参与性,才艺展示能赢得现场良好的反映。(10分)

2、尽可能展示团支部才艺,主题突出、取材真实、表演到位,可充分反映团支部的精神面貌和凝聚力。(10分)

3、才艺展示有创新、有突破、形式新颖。(10分)

(四)比赛计时

各团支部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展示。在规定时间内不扣分;超时1分钟扣5;超时2分钟扣10;超时3分钟扣15;超时3分钟以上扣30分。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和单项奖若干。

七、相关要求

1.各院团总支要高度重视,召开团支部书记会议进行布置。要充分利用宣传栏、海报栏、网站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鼓励团员青年以主人翁精神和高度的热情投入到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中。

2.参加决赛的团支部必须是在各院初赛、复赛基础上择优推荐产生,上报时须附初赛、复赛相关图片资料。决赛报名表(见附件,电子表格至校团委网站下载)须于111前报至校团委办公室。

 

附件:滁州学院2012年“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报名表

 

 

         共青团滁州学院委员会

                                            一二年三月三十

滁州学院2012年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报名表.doc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