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行人才培养方案校友咨询会

文章作者:葛厚伟时间:2012-04-23浏览:356

 

为扎实推进教学评建工作开展,积极准备201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订,使新一轮应用型方案既符合学生的需要,又符合学科专业发展动态以及社会对人才规格需求,422日,我院组织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校友咨询会,邀请企业领导、中学领导来我院座谈,深入探讨,为方案修订提供依据。咨询会邀请的3位校友分别是:安徽坂田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克庆,全椒大墅中学校长唐元中,全椒东王中学教导主任王家文。

 

我院领导、各系(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程家才院长主持。会上,程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及召开本次咨询会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校友对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培养模式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校友分别从自己的专业领域和工作实践出发,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并就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等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校友们一致认为,大学除了要培养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以外,尤其要加强社会实践环节,注重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社会适应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以及抗压能力。

校友们的宝贵意见,为我院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多重视角,我院将在本次咨询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突出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