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实验室安全守则

文章作者:外国语学院时间:2018-10-02浏览:369

 

语言实验室安全守则

安全工作,是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须常抓不懈。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和学校相关规定,扎实做好语言实验室的安全工作。

1.实验员为语言实验室的直接安全责任人,负责日常安全检查。每天检查防盗设施,设备缺失情况,消除隐患;节假日进行安全检查后帖好封条。

2.消防器材等安全防范器材要配备齐全,并处于完好状态,以备随时取用。实验员能正确使用灭火器,发现安全隐患应及时报告并处理;发生火灾须及时报警,主动扑救。

3.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安全用电等各项规定,严禁在实验室内使用取暖器、电炉等大负荷电器设备;严禁私接电线、插座,严防触(漏)电现象发生;严禁将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生活用品带进实验室;严禁在室内吸烟、使用明火。

4.所有设备必须做好固定资产登记手续,未经院部领导批准,严禁私自带出实验室或转借使用。

5.保持室内整洁、卫生、安静,定期对语言室进行打扫、整理,所有设备应摆放整齐,不得将任何废弃物品留在室内,离开语言实验室时,切断电源,关好门窗。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