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语言学小组以项目申报为依托的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之七

文章作者:​郜丽娜时间:2018-01-04浏览:319

201813日下午1:30YF1308,认知语言学小组开展了第七次以项目申报为依托的学术交流活动。认知语言学小组成员万丽莹老师就其所撰写的有关“法律隐喻的可视化研究”的课题申报书与大家做了分享。首先,万老师针对法律隐喻和隐喻可视化的研究现状进行了综述,然后提出了研究问题,即法学学者在构建法律理论时使用了哪些隐喻,若将这些隐喻识解出来用于教学,是否能增进学生对法律概念的理解,最后介绍了研究步骤和研究方法。

随后,小组各成员老师围绕万老师的课题申报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的问题涉及思路方法可行性、语料收集、研究意义、中期成果等方面此次项目申报的分享交流会,为小组成员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有利于提高教师投身科研和申报项目的积极性。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