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就业规划讲座

文章作者:时间:2017-09-13浏览:128

9月13日,外国语学院于YF1108J举办就业规划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志英,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何丹丹、郭庆瑶出席本次讲座,14级、15级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上,姚志英从不同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出发,阐述人才培养模式及要求,课程设置等情况,强调学好专业知识是找寻一份心仪工作的前提,大一到大三的努力是为大四的求职打下坚实的基础。其次,姚志英指出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有规划才会有目标,有目标才会有动力。大学生不应该虚度光阴,朝着目标努力的每一天是充实而饱满的。此外,必须知己知彼,方可百战不殆。要充分认识自我,了解就业环境和市场需求,做一个等待机会的有准备的人。最后,从规划、目标、决策、行动、再评估五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做好就业规划,要求同学们在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的前提下,不盲从,有恒心,为将来的人生打好基础。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为即将毕业的学生们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便于同学们更准确地规划好求职就业道路。


终审人: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