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8年寒假开展“教授博士进企业”活动

文章作者:时间:2018-03-08浏览:431

 

活动一

20181月,外国语学院雷晓玲副教授随同滁州晶田新型材料装饰有限公司张总和侯经理分别到德国汉诺威观展和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展。

两次参展期间,雷晓玲老师每天在展馆拜访和接待客户,了解客户对产品的需求,回答客户的各种问题,解释产品信息。先后和多个国家约近70多位潜在客户进行口头和书面沟通,互换名片,建立联系,提供样品和小礼品,其中有很多家客户等待给他们邮件,提供具体产品参数和报价。同时约好客户在3月底上海展会再进一步讨论并邀请互访。雷晓玲老师利用以前在外企工作的经验,会展结束及给企业把客户资料全部登记备查,写出几次会议纪要进行存档,总结两次展会经验和不足,并对三月底即将在上海的举办的展会提出了建议。

在此次校企合作中,教师与企业互相学习,互相了解。高校教师利用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稍后也会总结口笔译经验和技巧,把所学外贸经验再运用到课堂教学中去,引导学生利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活动二

201821-2日,外国语学院张媛副教授前往滁州郊源电气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交流。滁州滁源电气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一家专门从事电力工程、电力物资供应以及运输的行业,该企业拥有科学、完善的生产经营服务体系,专业、高效、敬业的管理和生产运营团队是确保滁源电气公司发展与成功的关键。公司尊崇“踏实、拼搏、责任”的企业精神,并以诚信、共赢、开创经营理念,创造良好的企业环境,以全新的管理模式,完善的技术,周到的服务,卓越的品质为生存根本,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用心服务于客户,坚持用良好的服务去打动客户。

公司总经理赵光及部门专责人员带领张媛老师了解了该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和销售等实践活动,着重调研用人单位对于本科毕业生的具体要求,深入了解当前社会及企业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及发展方向,以便返校后有针对性地添加教学内容,比如行业英语的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在课程教学中,把行业现状和特点如实展现给学生,使他们能更快更好的适应社会,完成角色转换,胜任企业工作岗位的要求。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