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开展大学生网贷信用消费现状调查

文章作者:付宁宁 吴欣云时间:2020-08-28浏览:167

现如今“信用消费”逐渐成为衡量一个人的新前提,作为消费主力军的大学生群体,她们的消费意识和信用预先透支能力成为了大家广为关注的话题。为了解大学生对于网贷信用消费的认知,引导大学生树立健康、理性的消费观。721日至27日,外国语学院就大学生网贷消费现状调研小队,开展了为期7天的暑期实践活动。


全队成员商讨确定实践主题后,由团队组长就头脑风暴内容进行汇总整理,并为问卷内容提出纲领;在问卷相关内容的设计上,成员们以现有资料为参考,充分考虑实际情况,一致决定以“网贷利弊”为切入口展开此次问卷设计。问卷就大学生基础信息、网贷相关知识、信用消费后果相关三个方面对网贷信用消费进行提问,尽可能全面的了解调研对象的真实想法。经过一段时间,团队共收集到有效填写50,在开放问题中获得更具体和个性化的回答,给我们依据数据分析提供了更多的切入点。



为期七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很快就结束了。队员们在考量中学到了统筹兼顾的大局观念,在团队实践过程中发挥各自特长,为团队实践的顺利进行贡献力量。除此之外,本次社会实践调查也有助于我们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在理性与欲望中做出正确的选择。(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