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留守儿童群体暑期学业帮扶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荣梅 吴欣云时间:2020-08-28浏览:162

为了帮助暑期有课业学习困难的留守儿童,让他们的作业问题疑难疑点等等足不出户就能得到讲解,从而克服学习上的障碍,充实学生的暑假生活,滁州学院“爱心学堂”青少年教育关爱实践项目——留守儿童群体暑期学业帮扶实践小队如期开展实践活动。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暑期实践团队成员充分利用电子设备进行交流、沟通在各自居住所在地完成实践活动。实践开展前期,队员们结合自己的上网课的经历以及对软件的测试确定教学软件。通过与帮扶对象聊天、查看其暑假作业,队员们对帮扶对象的学业情况有了大致了解。除此之外,队员们利用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广泛地查阅资料,为孩子们出测试题,力求找到让帮扶对象最能理解的教学方式。团队成员在实践期间多次通过视频、语音通话交流各自的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大家一起解决活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为期一周的实践中,无论是帮扶对象还是团队成员都收获满满:有些学生的薄弱处有了明显增强,如一帮扶对象已经掌握拼音的书写和拼读(前期对拼音的记忆混乱);有些学生的某科暑假作业订正完了;有些学生的书写更工整了。

在各位家长的大力支持下,小分队圆满完成实践任务,实践过程中,小队的队员们施展了一技之长,收获了一次教学经历。各队员不仅发扬了“敢担当,讲奉献,有作为”的优秀品质,品尝到了帮助他人的开心果实,也展示了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的良好形象。(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