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追随徽风皖韵,探究文化惠民

文章作者:​吴欣云时间:2020-08-28浏览:194

“徽”字,上下有山水,左右有人文。好山好水、人杰地灵的安徽扎根着生生不息的儒林文化,生长着如诗如画的城域人家。每一座城都洋溢着徽风皖韵,诉说着人文情怀。为了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打造文化惠民新模式。疫情防控期间,18英语师范的几位同学选取安徽襄河流域小县城全椒,组成赴千年古县儒乡全椒实践小分队。


经过一系列线上准备,724日起,团队中的滁州本地同学就近就便开展为期一周的文化宣传志愿服务:实践小分队分别来到襄河流域的吴敬梓纪念馆、太平文化街区,向前来参观的游客宣传介绍儒林文化,发放调查问卷;拜访居住在襄河镇的居民,聚焦襄河镇近年来的振兴状况,实地考察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对当地老百姓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影响;在襄河流域帮助清理河道垃圾,向游客宣传绿色文明出行理念。其次实践小分队还前往襄河镇政府文化宣传部和滁州市扶贫开发局,了解全椒县襄河镇的脱贫情况和当地政府文化脱贫的相关措施。实地调查结束后,小组成员线上整理汇总考察图片、录像、和问卷调查,汇报本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实践调研成果。联系襄河镇政府文化宣传部门、全椒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实时报道本次社会实践的过程。

本次活动充分聚焦襄河镇文化旅游事业振兴状况,实地考察襄河镇文化惠民工程,向当地居民了解襄河镇近年来的变化历程,具有实践精神。其次,在实践过程中我们充分感受到文化让全椒处处展现出特有的文化自信。相信未来襄河流域文化旅游事业的不断发展,必将助推全椒经济社会发展焕发无限生机与活力。

(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