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教师团队荣获2020年“第六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复赛一等奖

文章作者:吴小芳时间:2020-09-09浏览:834


2020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复赛结果近日发布。我院沈云、吴小芳、周韦、钱嫣荷、梁端俊组成的本科英语组团队获得2020年第六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复赛一等奖,获得进入全国决赛的资格。

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和各省承办机构、院校承办,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自2014年以来已举办六届。大赛以提高学生的外语语言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为主要目标,针对某一知识点、技能点或问题点进行教学设计,以视频为主要载体,在几分钟内呈现出的结构化内容,可满足学习者在碎片化时间和多元空间里的多样性、个性化学习的需求。参赛教师的作品由5-8分钟的微课视频、课程介绍、教学设计方案、辅助扩展资料构成。

四月份以来,我院参赛团队根据大赛作品设计要求,精心挑选参赛题材、设计教学方案、制作教学PPT、录制教学视频,分工合作,凝心聚力,最终完成以“The Magic Power of Metaphorical Language (隐喻语言的魔力)“为题的系列参赛作品参赛,在全国复赛中荣获一等奖,获得进入全国决赛的资格。

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与外国语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外院多年来形成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分不开,更是与参赛团队的奇妙构思、精心设计、认真打磨和密切合作分不开。我院参赛团队表示将会继续以人才能力提升为己任,认真钻研,设计出符合学生个性化需求的特色微课教学作品,争取在全国决赛中再创佳绩,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贡献力量。(通讯员:王宇)


终审人:梁端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