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展青年时代担当,显抗疫青春力量

文章作者:葛宇婷 吴欣云时间:2020-09-01浏览:164

为了扩大我校学子抗疫志愿活动的影响,展现滁院学子的良好风貌,最美滁院抗疫人寻访实践小组围绕“讲好蔚园故事”的主题对滁院抗疫志愿者们进行了访谈调研实践活动,了解疫情期间他们的生活以及对待疫情的态度,结合我们寻访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挖掘抗疫故事和感人事迹,走近战疫英雄,弘扬抗疫英雄。

实践准备前期,小组全体成员通过公众号、校园官网等方式收集在抗击疫情期间,参加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蔚园学子名单及其相关资料。并与志愿者们沟通好时间,在线连线志愿者,采访他们的志愿服务事迹,并记录其志愿服务心得。在与志愿者连线采访的过程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滁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志愿活动意义非凡,也很开心能够为国家出一份力。小组成员剪辑抗疫志愿者宣传视频,并与教育机构联系好,利用孩子们的下课时间,给他们播放了我们团队制作的“滁院战疫人”的视频。视频播放结束后,一个孩子说:“小的时候,我们要把自己保护好了,长大以后我们就可以去保护别人了。”本组成员还走访了一些准大一的20届新生,以及毕业于滁州学院很多年的刘老师。在观看过制作的视频及志愿者们自己撰写的心得后,他们都表示出对滁院学子能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认可和赞同。在这些宣传中,我们将蔚园故事讲给了更多人听,同时,我也为我是滁院学子而感到自豪!

疫情当前,滁院学子没有退缩,在志愿服务中,感受到了共患难的团结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用新时代知识青年的担当奏响青春的凯歌,让青春在战疫情中接受“洗礼”!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