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不求江河安澜,只愿人民无忧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刘孝慈 吴欣云时间:2020-08-31浏览:92

720-91日,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青年大学习·建功新时代”宣讲行动 校级立项团队——向市民宣传防溺水知识“云实践”小分队在小组成员的家乡开展“不求江河安澜,只愿人民无忧”主题实践活动。

在进行实地走访之前,小组进行了行程的商讨并分工撰写策划书,并且对小组的各个成员做了详细的分工,妥善做好相关安排。以个人居住地、家乡为主开展社会实践,尽量减少活动半径,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为掌握市民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程度,方便后期宣讲时对防溺水知识的盲点并逐一击破,经过小组成员的讨论,决定在实地采访期间对同学和市民进行随机采访。为得到有效的采访问题,小组先通过网上问卷提出12个关于防溺水知识知多少的问题,之后对调查问卷得到的数据进行整理分析的方式选出了3个合适的采访问题。前期数据收集完毕后,小组成员开始进行实地走访。实地走访地点分别有安徽歙县,安徽望江和安徽安庆。在确保人身安全后,小组成员进行了实地走访。在走访过程中,小组成员遇到了抗洪的官兵,实地了解到此次洪水的严峻与危险。小组成员也拍摄到了许多标语立牌,各地都在加紧宣传防溺水知识。实践后期,小组成员着手进行实践资料的整理,将宣讲内容进行整理,并通过公众号进行发布。

本次暑期实践将实践理论转化为实践成果并向群众普及,充分引起群众对防溺水问题的重视,增强了公民在安全方面的社会责任感。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一条重要途径。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开阔了小组成员的视野,并为日后工作积累了社会经验。实践过程中,各队员发扬了“敢担当,讲奉献,有作为”的良好品质,展示了滁州学院党员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