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凝青年之力,助脱贫攻坚——赴潜山县助力脱贫攻坚小分队

文章作者:汪佳时间:2020-08-31浏览:125

为深入了解国家的扶贫助农政策,了解潜山县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发展情况,进一步提高我们对于脱贫攻坚战的认识,团队成员决定729日至730日赴潜山县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

729日早晨,实践小分队成员出发去潜山县黄泥镇及周边山区正式开始实践,以道路、住房等基础设施为实践重点。以前的泥泞小路都已经改造成了柏油路,道路两旁的树木十分茂密,但平房、土胚房子随处可见。虽然居民可以行“好”路,但是住房问题仍是关乎大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要消除贫困人口,政府仍需要着力解决贫困人口住房问题。之后,我们来到了横坝头,这里是黄泥镇的老街旧巷,经当地居民才了解到原来它是一道土堤横横亘城西,起防洪堤坝作用,故称横坝头。这里曾经是链接城西最繁华的两条街的主干道,但如今却被冷落,到处都是乌黑的旧式楼房。下午,小分队来到党群服务中心,有幸遇到县委领导班在黄泥镇进行视察,成员向他们了解了关于危房拆迁、当地扶贫政策、产业发展以及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一些经济产业发展的想法等等。听完一番话,小分队深刻感受到扶贫工作是一场拉锯战,在这场战斗中,必须秉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艰苦努力,需要全体人民戮力同心,才能实现高质量脱贫!

通过这次活动,小组成员对党指导脱贫的各项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以后也会充分发挥大学生的科技文化优势为社会服务,把所学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为家乡、为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