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学生团队赴合肥市、滁州市开展“爱心学堂”青少年教育关爱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姚天齐 孙源时间:2020-08-30浏览:111

大学生作为国家的未来,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与责任。为了践行“科教兴国”的宏伟战略,作为英语师范专业的大学生,小组成员选择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特长,为周边有实际困难的城乡地区青少年和留守儿童提供学业帮扶和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帮助他们学习英语并对他们的心理进行疏导。

实践活动共有七天,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模式同步进行。线上主要内容包括成员分别制作相关PPT,并进行讲解。内容涉及“心理健康教育”、“趣味小常识”和“防疫故事与防疫小常识”,目的在于帮助孩子们在疫情期间进行正确的情绪调解和心理疏导。线下主要包括小组成员承担了相应的教学任务,赶赴当地实践地点,帮助孩子们在假期里有计划学习,弥补在校学习的空缺和因疫情原因落下的课业,协助并且监督孩子完成假期作业,帮助其系统化掌握各科知识以至于从整体上提高学习水平。活动后期,团队开展了一次教学研讨会,每位小组成员简述自己的工作心得,共同交流教学经验。最后,预留复习时间,为所有参加教学活动的学生们组织一场期末考试,检验实际的教学成果。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集体出资向此次受到帮助的留守儿童捐赠书籍,并且号召自己的亲朋好友将闲置书籍赠予当地的留守儿童。

本次的学习调研活动意义十足,丰富了各个队员的社会知识,锻炼了队员社会交往能力,提高了队员的合作精神、集体意识。更能够弘扬外语学院学生的优良品质,同时也能传递知识,传递爱心。通过小组为单位的社区志愿服务,让有爱心的同学拥有了一次付诸行动的机会,启发了团队在公益劳动中寻找教育、感悟的亮点,引导当代大学生去了解社会、感受社会。(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