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探讨唐湾镇脱贫致富

文章作者:张云慧 孙源时间:2020-08-31浏览:41

扶贫工作是第一民生工程,是当前所有工作的重心。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探究基层民众脱贫情况。19商英几名同学组成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探索唐湾镇脱贫致富实践经历。

816日至18日,小组成员开展了第一次暑期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前期,小组成员通过网络视频确定了活动的主要目的、实地考察具体时间以及成员汇合地点,制定了明确的考察计划,确保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在实践活动期间,小组成员实地走访村民、村干部,具体了解唐湾镇的脱贫之路,了解了当地的特产-桐城小花,并参观其种茶基地,了解到当地旅游业发达,八卦田,红旗洞等十几多个旅游景点各具特色,还保留较为完整的古风建筑,从红色,绿色和古色三个方面渲染着脱贫致富的唐湾镇。实践结束后,小组成员整理了实践活动期间的调查情况,撰写实践报告。

通过唐湾之行,成员们深刻地体会到了脱贫致富给一个普通小镇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团队成员不仅开拓了视野,了解了唐湾镇脱贫致富之路,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以及民族自信心。 (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