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走进六尺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文章作者:汪颖、钱文文时间:2020-09-01浏览:181

为加强现代年轻人对“谦和礼让”这一精神的理解,呼吁社会对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宣扬,让优秀传统文化得以更好的传承,实践小分队决定走进桐城六尺巷,探索地方文化魅力。

在实践活动前期,团队成员确定实践主题,进行内部分工、明确各自职责。之后联系指导老师,讨论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并与当地文化部门和民政部门提前联系,使实践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在整个实践活动开展期间。第一天, 团队一起出发前往安庆,队长带领熟悉环境和路线。下午参观六尺巷,进行实地考察,并用摄影设备记录。第二天寻访了当地景区管理部门,了解六尺巷修缮历史及管理工作。参观了桐城历史文化街区和文化博物馆,感受桐城的人文气息。第三天去拜访当地居民,对其进行采访,探究六尺巷背后蕴含的文化背景以及对现世的影响。

本次实践将六尺巷与现代文化相结合,使其与时代潮流接轨,将其原有的文化精髓与新的优秀文化内涵相结合。同时以六尺巷为例,呼吁人们更加重视保护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这次暑期实践,团队成员不仅学习了知识,培养了团队精神,还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必要性,并积极肩负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